胡芝芬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时要注意什么?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要注意什么?

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时要注意什么?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要注意什么?

2019-05-10
分享到:
【导读】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合作,根据成年人重大疾病保险的特点,对我国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中最常见的25种疾病的表述进行了统一和规范。那么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时要注意什么?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合作,根据成年人重大疾病保险的特点,对我国重大疾病保险产品中最常见的25种疾病的表述进行了统一和规范,这25种疾病的名称如下:

恶性肿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恶性肿瘤

急性心肌梗塞

脑中风后遗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碍

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须异体移植手术

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须开胸手术

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须透析治疗或肾脏移植手术

多个肢体缺失—完全性断离

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

良性脑肿瘤—须开颅手术或放射治疗

慢性肝功能衰竭失代偿期—不包括酗酒或药物滥用所致

脑炎后遗症或脑膜炎后遗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碍

深度昏迷—不包括酗酒或药物滥用所致

双耳失聪—永久不可逆

双目失明—永久不可逆

瘫痪—永久完全

心脏瓣膜手术—须开胸手术

严重阿尔茨海默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

严重脑损伤—永久性的功能障碍

严重帕金森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

严重Ⅲ度烧伤—至少达体表面积的20%

严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有心力衰竭表现

严重运动神经元病—自主生活能力完全丧失

语言能力丧失—完全丧失且经积极治疗至少12个月

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

主动脉手术—须开胸或开腹手术

8、在这次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制定工作中,为什么要确定必保疾病?

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时要注意什么?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要注意什么?

从世界各国的经验来看,重大疾病保险所保障的多种疾病中,发生率和理赔率较高的疾病集中在三至六种,这些疾病对重大疾病保险产品的价格影响最大。为保护消费者权益,充分发挥重大疾病保险的保障功能,本次疾病定义制定工作确定,在行业统一定义使用后,以“重大疾病保险”命名、保险期间主要为成年人阶段的保险产品,其保障范围必须包括6种必保疾病:

恶性肿瘤—不包括部分早期恶性肿瘤

急性心肌梗塞

脑中风后遗症—永久性的功能障碍

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须异体移植手术

冠状动脉搭桥术(或称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须开胸手术

终末期肾病(或称慢性肾功能衰竭尿毒症期)—须透析治疗或肾脏移植手术

我国保险市场上已经售出的大多数重大疾病保险产品包含这些疾病保障责任。

9、投保重大疾病保险时要注意什么?

首先,消费者应该根据需求认真选择合适的重大疾病保险产品,遇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向业务员或保险公司咨询。

其次,决定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需回答个人健康及家族病史等与投保有关的问题,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一定要仔细阅读并如实填写投保单。如果相关情况没有被如实告知保险公司,将来申请给付保险金时可能无法得到保险保障。最后,投保人和被保险人一定要在投保单相应落款处签上自己的名字,没有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亲笔签名,往往会引起纠纷。

10、投保重大疾病保险后要注意什么?

投保人在收到保险合同后应再次仔细阅读合同的具体内容,对合同有疑异的地方可以向业务员或保险公司咨询。重大疾病保险通常设有10天的犹豫期(犹豫期的起始日为投保人书面签收保单日),投保人若发现购买的产品与自身需求不相符时,在犹豫期内退保,保险公司会全额或在扣除保单工本费后无息退还已交保险费,并且自始不承担保险责任。投保人若在犹豫期后退保,将会有较大的费用损失。

如果投保人选择分期缴纳保险费,为保证保单的有效性,投保人要按期缴纳保险费,逾期未缴保险费,超过60天的宽限期后,保险合同效力中止。在保险合同效力中止后两年内,投保人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恢复合同效力,保险公司做出是否同意复效的决定,双方协商并达成协议,投保人补交保险费后,合同效力恢复。自合同效力中止之日起二年内双方未达成协议的,保险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胡芝芬 预约我

地区:贵州 铜仁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5206218000201900075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铜仁中国人寿胡芝芬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铜仁买保险找铜仁中国人寿胡芝芬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0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