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芝芬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购买重疾险时要注意什么?

购买重疾险时要注意什么?

2019-08-08
分享到:
【导读】 我们通过保险将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当小概率的风险事件来临时,保险公司会给予我们相应的补偿,那么该如何购买重疾险呢?购买重疾险时要注意什么?

一、买重疾险时要注意什么?

我们以最常见、最复杂,费用又较高的重疾险为例,看看买重疾险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

1.“确诊即赔的重疾险?

很多人在购买保险的时候都会听到类似的话语:买了重疾险以后,发生重疾以后一旦确诊立即理赔,然而实际情况并不如此。

通常情况下,在重疾险中,确诊即赔的责任包括:癌症、双目失明、严重三度烧伤等。

需要实施约定手术才可以理赔的责任:冠状动脉搭桥术、主动脉手术、重大器官移植术等。

需要病情发展到约定状态的责任:脑中风后遗症、严重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严重帕金森病等。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疾病是不在确诊即赔的范围内,在购买重疾险时我们千万要了解相关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2.重疾病种越多越好?

其实早在 2007 年,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中国医师协会为了保护消费者的权益,联合制定了重大疾病规范,对各大保险公司的重大疾病进行了统一:

其中规定凡是重疾险产品,其保障的疾病必须要包括:

6种核心重疾和19种较常见重疾,加起来一共有25种重大疾病。

25种重疾也是发病率和致死率相对更高的的疾病,无论我们买的是国内哪家保险公司的重疾险,其中前25种重大疾病的定义都是一样的。

所以我们在选择重疾险时,不需要太关注重大疾病的病种,其实哪怕只有前25种重疾就已经够用了。

不过虽然重疾的前25种定义相同,但是需要注意的是25种重疾中,有六种疾病可以在理赔时间上有差异,在选择时需要我们特别注意下。

这六种疾病分别是:双目失明、双耳失聪、语言能力丧失、严重阿耳茨海默、严重运神经元病、严重帕金森病。

购买重疾险时要注意什么?

二、如何避免买到一份不适合的保险?

如果想买一份称心如意的保险,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不要冲动消费,在不了解自身需求和消费能力的时候就购买

2.要如实告知,不能隐瞒自己的健康状况和病情

3.要关注保险产品本身,不要只看保险公司品牌是否知名

4.要仔细看产品责任、条款内容、除外责任、免除条款等重要的内容。

我们在购买保险前一定要理性,先了解自己的真实需求和保费预算,在预算允许条件下,选择适合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

在投保时认真的对待每个环节,比如仔细阅读保险条款、如实做健康告知,投保后也要妥善的保管好相应的资料,同时准备一份理赔指南,保证当风险发生时可以沉着应对。

胡芝芬 预约我

地区:贵州 铜仁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5206218000201900075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铜仁中国人寿胡芝芬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铜仁买保险找铜仁中国人寿胡芝芬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