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芝芬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为什么男性买保险,要比女性买更贵?

为什么男性买保险,要比女性买更贵?

2019-08-24
分享到:
【导读】 相同年龄,相同的身体状况,同样的保障,同样的缴费期限,男性的保费,总是会比女性的保费,高出很多。

同样一款重疾险的保费,女性可能是男性的九折,寿险更夸张,女性可能是男性的六到七折。

男性面临哪些风险?

男女之间的保费为什么会有差别呢?这个问题要细究到保险公司如何给保险产品定价的。

1.男性平均寿命比女性更低

根据2016年末发布的第三套寿险生命表,我国男性和女性的平均寿命分别为79.5岁和84.6岁,男性的寿命比女性短了5.1岁。

同时,在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的全球平均年龄数据统计中,中国女性的平均寿命是79岁,男性的平均寿命是74.6岁。

男性的平均寿命也比女性要短4.4岁。

所以,这么一来,男性买寿险的价格一定会比女性高,因为一定时间段内,男性的死亡几率会比女性更高。

2.男性发病率更高

2013年,保监会发布过一项报告《中国人身保险业重大疾病经验发生率表(2006-2010)》,其中显示,我国居民一生患重大疾病的比例为:男性73.87%,女性68.79%

另外,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调查表明,男性的平均重疾治愈率为60%,而女性则为76%

医疗水平虽然越来越发达,但据美国《化学文摘》2018年发布的全球癌症数据统计报告来看,全球范围内,男性的癌症发生率和死亡率依然高于女性。

美国癌症协会发布的《癌症数据调查报告》显示,美国近年来的癌症发病率明显下降,而中国却在稳步增长

两国的相同点都是男性的发病率都比女性要高。

8位男性中,就有1位因癌症死亡;每10位女性中,有1人因癌症死亡。

还有一组数据,2015年中国城市和农村地区癌症年龄发病情况,50岁之前,男女癌症发病率差别不大,癌症患病率也是极低。

而在50岁之后,癌症患病率指数不倍提升,女性癌症发病率开始远低于男性。

这么一来,为什么男性买重疾险会更贵,也得到了解答。

为什么男性买保险,要比女性买更贵?

3.男性生活习惯更不规律

普遍来讲,男性们在生活中抽烟喝酒的情况会比女性更多,在工作中,熬夜加班甚至应酬,也是家常便饭。

2019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全国癌症报告中显示,男性高发的癌症,诸如肺癌、胃癌、肝癌等等,都与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除了以上说的癌症,心脑血管疾病也对男性威胁相当大。

4.男性工作生活压力更大

普遍来说,男性生来就肩负了某种责任,单身时可能还没什么太大的感受,成家后,很多压力都会朝男性逼近:

赡养老人,孩子上学,房贷车贷,加班工作……

这些压力,都使得男性朋友们的精神更加紧张,身体也有可能更加脆弱

对于男性朋友们来说,工作压力与生活压力都很大,平时更加需要注重休息,注重工作与休息的平衡。

至于买保险,虽然男性买保险比女性贵那么一点,但为自己配置保障,是必须的。再者,越早配置,会越便宜。并且,越早配置,身体状况也更好,更加容易通过健康告知。

胡芝芬 预约我

地区:贵州 铜仁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5206218000201900075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铜仁中国人寿胡芝芬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铜仁买保险找铜仁中国人寿胡芝芬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