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芝芬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投保时应该如何选择缴费年限呢?

投保时应该如何选择缴费年限呢?

2019-08-31
分享到:
【导读】 在投保时,你可以选择保费趸交、10年、15年、20年缴费,好像交房贷一样,每年交固定的前。那么10年、15年的缴费时间我们到底选择哪个缴费方式更划算,更符合自己的情况呢?

保险的缴费分为三种:

趸交:一次性缴清全部保费,这样缴费手续比较简单,省去了今后每年缴保费的麻烦和保单失效的风险。

短期缴费:一般是3年或者5年缴清。

长期缴费:通常为缴费20年或者30年,一般重大疾病保险和寿险选择采用这种缴费方式更适合。

不同的险种在缴费年限上选择各有不同,只有合理的选择缴费年限才能让我们的利益得到最大化

1、理财型保险:建议选择3年或5年的短期缴费期限

我们之所以购买理财保险肯定是想要高的收益率,就像滚雪球的原理,圆球越大成长的速度越大。所以,同样的时间下,本金越多,收益率越高。

一般的理财保险提供的是复利的万能账户,缩短缴费时间,能够在以后的长时间里利用复利获得更高的投资回报率,这也是复利的优势。

投保时应该如何选择缴费年限呢?

2、保障型保险:建议选择20年或30年的长期缴费期限

保障型保险旨在保障,长期的健康保障。 缴费期限越短,总保费越少;期限越长,总保费就越多。但保障类的产品意在杠杆作用,用尽可能少的保费投入,转移尽可能大的风险。

现在不少的保险责任里都有提供豁免条款,当投保人全残或身故时,可以免缴余下的各期保费。这样,选择较长的缴费期限就更能够规避风险。

3、收入稳定可以选择长期缴费

另外还要考虑自己的收入状态,如果有长期稳定的收入,可以选择长期的缴费期限,缓解一次性拿出很大一笔资金的压力。

如果收入不稳定,可以选择一次性或短期缴费,因为如果年付保费太高,后期因为各种原因无法缴纳保费,导致保险合同不能继续那就不划算了。

总之:如果是理财保险,那么缴费拖的时间越长,获得的收益就会越低!如果是大病保险,那么缴费拖的时间越长,获得豁免的机会就越大!如此一来,才能够保证自己的利益最大化,花最少的钱,获得最高的保障。

胡芝芬 预约我

地区:贵州 铜仁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2000052062180002019000759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铜仁中国人寿胡芝芬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铜仁买保险找铜仁中国人寿胡芝芬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